不以事小而不为,从点滴事做起 ——记身边的“凡人英雄”芦相国

他是社区的“宣传员”,对居民的疑问,总是把政策讲清、讲透。他是社区的“服务员“,为人民服务从不叫累。他是社区的”执行员”,协助社区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退休前,他是一家企业职工,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社区,他一直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他就是西塞山区西屏社区第五网格支部书记芦相国。退休后仍坚持为社区服务,发挥余热。

人民是最大的靠山,为人民服务是对每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芦相国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使命。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春节后的一场大雪,推开门皑皑白雪,看不清路,踩在雪上,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芦相国拿着铁锹到马路上铲雪,他顶风冒雪,不畏严寒,一时挥舞着铁锹铲雪,一时用力扫碎雪。他的行动引来居民自发铲雪除冰,大家用铲子开出一条小路,然后把路面逐渐扩大。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地上的雪很快露出一条路。他干得满头大汗,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是说不出的高兴。芦相国说:“片片雪花可以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大地覆盖,而我们团结起来,可以凝聚成一股更强大的力量,铲出一条阻碍人们前进的路。”

铲雪之后,他又忙着在铲好的路上撒盐、铺草垫避免结冰打滑。做完这一切后,他说:“这么冷的天,有些独居老人出门不方便,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即,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他的带领下,分成两队到独居、行动不便老人家中走访。

在芦相国身上,我们看到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图虚名,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他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他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社区组织活动,芦相国不仅带头参加,还带动支部其他党员和居民一起积极参与。人们经常在居民区、大街上看到他的身影,有时参与社区日常事务,有时调解居民纠纷……

社区是大家的,每个人都是社区的一份子。他不以事小而不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614.html

(0)
上一篇 2022-03-01
下一篇 2022-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