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以学促干“四个维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明确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强化主题教育的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努力在促发展、抓改革、惠民生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站稳人民立场,以学铸魂,关键是明确为谁干。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作为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的一线上,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党的领导和服务切实带到群众身边,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落实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各党组织为民办实事作为监督核心,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确保好事做好。

要提升自身本领,以学增智,关键是明确干什么。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升自身本领,要坚持把业务实际成果作为主题教育实效的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料,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等,同时要用好调查研究,练就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的本领。要有能力做后盾,要敢于喊出“让我来”、“我能行”的责任担当。要善用创新思维开新路,以敢为人先的锐气,鼓励干部,大胆走出去、学先进、勇创新。

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学正风,关键是明确不能干。以学正风,就是要务实不务虚,大兴调查研究,杜绝表面工程,注重工作实效,明确干事创业的正确道路,不蛮干胡干、不虚干假干,以扎实的成效提升发展的质效。要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模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政治引领和执纪问责。对于工作懒散,考核目标未达成的干部,要坚决落实严管厚爱,以提醒谈话、问责教育等形式,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督促干部转变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树立问题导向,以学促干关键是明确怎么干。要把“改”字贯彻始终,要加强总结经验、反思提炼,通过建立相关制度把好的做法、经验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成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对于积极作为的干部,要充分使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信访澄清机制,为敢于创新创业的干部保驾护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参与发展建设;对为公谋事出错误的干部要充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等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创事干事的激情。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基层工作线多面广,基层干部务必讲求工作效率,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万众一心齐力干,锚定干的目标、找准干的方法、凝聚干的力量,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才能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武汉市江夏区 高凯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4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714.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