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尺规笔”绘就主题教育“学习图鉴”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干部要在总要求中握紧“尺规笔”,在根本任务中绘一幅“学习图鉴”,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握紧“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思想尺”,在学思想、悟原理、强党性中绘就“忠诚图鉴”。“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精神支柱,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无论是李大钊对“赤旗”的奔走呐喊,还是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所畏惧,亦或是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坚贞誓言……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看是否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如今,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党的信仰、党组织、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学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

握紧“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规”,在重实践、解难题、促提升中绘就“实干图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目的在于为了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荀子曾说:“不登山高,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躬身实践,就没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气概,也没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豪情,不“退而结网”,只能“临渊羡鱼”。实践是理论的基础,是理论的出发点和归宿,党员干部要将这次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精神,深入田间地头问情况、找办法、想点子,前往基层一线、改革前沿调查研究,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把经验总结出来,拿出务实“招数”,开出管用“良方”,从实践中提升前瞻思考、科学决策的能力水平。

握紧“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磨砺笔”,在赴新程、建新功、绘新图中绘就“奋斗图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的党屡创历史辉煌,嫦娥“奔月”、北斗组网、天问“落火”、羲和“探日”,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续写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崭新名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春雷般涌动带来党的先进思潮和理论方针,党员干部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和“领跑者”,勇立时代潮头,直面发展问题,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树立新意识、新思维、新导向,以勃勃迸发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局面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72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