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最美”时代新标杆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

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信仰,补足信仰之“钙”。人无信仰,似若浮萍,随风飘荡,无根无本。信仰是前进方向上的定盘星,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不会迷失自我。“最美公务员”是面镜子,照见初心使命,盘点历年“最美公务员”,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生动诠释了当代公务员许党报国、俯首为民的公仆风范。对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自觉对标“最美”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锚定奋斗之“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最美”美在亲民、美在爱民、美在为民,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把群众急难愁盼抓在手上。年轻干部应以榜样为“标尺”,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要以百姓心为心,甘为党和人民的“孺子牛”,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锻造能力之“矛”。群众看干部,就是看是否敢于担当、扛得住事。事实证明,干部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勇立潮头,方知浪高风急;奋勇搏击,方能冲云破雾。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诸多风险挑战,广大年轻干部要向“最美公务员”看齐,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意识,始终冲在前、干在先,打得了硬仗、扛得了重担,继续葆有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坚硬作风,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冲锋陷阵,敢啃“硬骨头”,善接“烫山芋”,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继续书写“人民勤务兵”,勇于担当“最美公务员”的公仆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小太阳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60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