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青年干部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青年干部应保持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第一步路,以热血激情书写青春答卷,方能行稳致远,不负韶华。

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年轻干部的思维活跃、思想创新,可塑性大,但与此同时他们的资历尚浅,“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一定要注意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第一个扣子系好了,衣服就顺了,第一个扣子系不好,衣服是歪斜的,这就需要发挥对年轻干部引导作用,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面对前方崎岖困难的路途,你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吃苦更多的得到的是收获,年轻干部只有系好“扣子”,才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更应该展现出强大的政治定力,在重大困难面前具有勇挑重担的能力,才能经得起权力名利的诱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的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年轻干部更应该有着一股“闯”劲,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上级部门和领导指示、各种会议精神、老百姓的期盼民意落到实处,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效。只有下苦功夫攻坚克难,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矛盾就上交,这样的“鸵鸟心态”我们是坚决抵制的。

年轻干部要系好人生 “第一粒扣子”,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正道,恪守规矩,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更好地在新时代践行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步步向前。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0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