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邀您打卡“此生必驾”之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打卡“此生必驾”之“理论、奋斗、奉献”路,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意志品质、坚守为民初心,在逐梦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此生必驾”理论路,在学原文、读原著中坚定政治信仰。回望百年党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何叔衡,从“革命者只有站着死,绝不下跪”的陈延年,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载满史册,一代代共产党员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身处思想激荡的时代,我们要善于总结百年来的成功经验,必须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想信念涵养正气、强筋健骨,铸就信仰之魂、挺立信念脊梁,为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奠定理论基础。

“此生必驾”奋斗路,在勇担当、重实干中锤炼意志品质。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无论是井冈山革命时期,共产党人靠着“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度过了艰难岁月,红军长征时期爬雪山、过草地跨越二万五千里,还是进入新时代为了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都胜于雄辩的证明,任何幸福美好的生活,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精神。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更要自我加压、融入大局、一线摔打,业务上钻研、工作上吃苦,练就一身胜任本职的本领,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奋勇向前,将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争上游”的闯劲干劲,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此生必驾”奉献路,在解难题、办实事中坚守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从一诞生,就明确自己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带领兰考群众治“三害”、拔穷根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主动赴边疆、恋雪域的时代先锋孔繁森,从当“樵夫”的县委书记廖俊波,再到驻山村、献青春的扶贫干部黄文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情系人民、造福于民”的精神内涵。心中有民,脚下有路。组织工作是党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走进基层、经常深入一线,把人民当“家人”、人民之事当“家事”,不断提高解答、回应群众期待、诉求本领,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一心为民初心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12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6
下一篇 2023-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