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姿态”筑起防汛一线“红色堤坝”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北京、河北、天津3个省市划拨专项资金44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中央组织部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当前,全国多地进入汛期,越是这种时候,越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提高警惕“防”。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多发,作为党员干部,不可坐在屋中闲听雨,要以预防为导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防汛动态,尽快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往最好处努力、做最坏处准备,力求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结合当前主题教育,以学促干强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摒弃“与我无关”心态,不因江河流域距离远就抱松懈和侥幸心理,加强应急值守、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竭尽全力“抗”。一个干部一段堤,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排桩。应对汛情的“大风大浪”,“我是党员,我先上”不只是口号,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既要直面洪水的考验,也要做好后勤保障,做到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精准施策、科学应对。既汲取往年防风防汛的经验教训,也综合研判当前防汛救灾的具体形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麻痹、不松懈、不侥幸、不犹豫,做好人员转移避险、重点部位巡查、抢险救援救灾等工作,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迎难而上“救”。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北京,2000余名武警官兵奔赴房山琉璃河镇,封堵溃口、加固堤坝、转移百姓;在河北,饶阳县留楚镇合我村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少春在滹沱河大堤上连续坚守5天,在大雨中运物资、备砂石、排险情……防汛救灾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幕幕动人的画面,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广大党员干部要妥善做好避险群众安置工作,保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够及时医治;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一旦出现灾情,帮助群众尽快脱离险情,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

乌什县委组织部 颜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042.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