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邀您共品“雷锋精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笔者诚邀广大党员干部共品“雷锋精神”。

从“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中,品对党忠诚“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同志作为党哺育培养成长起来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把对党的忠诚写进了日记里,体现在行动上。他把党比作母亲,把毛泽东思想看成武器、方向盘,党号召的坚决去做,党禁止的坚决不触碰,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原则立场,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忠诚”二字写在“眉宇间”,烙印在“心坎上”,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

从“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无私奉献中,品为民情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送老大娘去抚顺、帮大姐买火车票、背残疾人过河、为赵家村修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人们对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的高度赞扬。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对待群众要有“心系之”的关切,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把“为民”二字落实于行,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用心办实事、用力解难题,用始终不变的为民情怀做好利民之事、扛起职责使命。

从“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中,品实干笃行。“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雷锋的人生格言。无论是当农业社的记工员、县乡政府的通信员,还是在工厂当推土机手、到部队当汽车兵,雷锋同志都能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像雷锋这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平凡基层岗,聚焦当前工作,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在“实”字上下苦功夫,在“干”字上见真成效,尽心做好每一份工作,细心处理每一个难题,善于负责、敢于担当,努力把工作做出高水平,干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的成绩。

乌什县委组织部 颜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0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75.html

(1)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