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 在新征程中要自觉担起纪检监察使命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22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4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51起,评论道: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年5月29日)

新征程呼唤新风气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纪检干部要永葆纪检监察的初心、践行纪检监察的使命、严明纪检监察的纪律、勇担纪检监察的责任,始终保持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在新征程中自觉担起纪检监察使命,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两个维护”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干部要坚持将“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始终,做到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认真履行党赋予的神圣职责,严守党的纪律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风险挑战面前不掉队;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于守职、勇于担当,始终当好党的忠诚战士,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

在新征程中自觉担起纪检监察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纪检干部要履职尽责、清正为民,立足为民服务本色不动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全程监督、跟踪监督,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始终做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新征程中自觉担起纪检监察使命,要始终坚持和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何须扬鞭自奋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监督执纪之基。加强学习型纪检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纪委监察条例条规,打造一支专业程度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队伍;加强自律型纪检队伍建设。审慎用权,敢于向自己“亮剑”,打造一支忠诚为党、担当作为的纪检队伍;加强创新型纪检队伍建设。纪检干部要与时俱进,接受新要求、确立新思路、掌握新本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纪检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纪检队伍。

泰山有极顶,奋斗无穷期。纪检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工作职责,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031910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07.html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