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强化”凝聚离退休干部的磅礴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从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功能、管理监督、激励关怀四个方面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立足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凝聚离退休干部的磅礴力量,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来源。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老干部的向心力老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好“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向心力,以政治引领夯实信仰之根,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将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组织功能,激发老干部的活力。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以及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不断激励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工作优势,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调动广大老干部发挥“余热”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强化管理监督,守好老干部的底线。老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社会的标杆,要保持卸岗不卸任,任何时候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不跨越党员干部的“红线”和“高压线”。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强化底线意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往纵深推进,促使老干部守住自己的政治生活,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强化激励关怀,服务老干部有温度。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怀,通过支部会议、主题党日、调研走访、节日慰问等形式,促膝长谈、拉家常、问寒暖、叙发展,主动倾听老干部的需求、诉求、建议和意见,向老干部送上组织的关怀,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的后续服务,使他们老有所乐,退休不褪色,让老干部的服务更加具有“温度”。(张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06.html

(0)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