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的全面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组织部门必须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的全面领导,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突出政治引领,为新时代人才“铸魂提能”。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要把做好人才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人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大从各类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择优推荐政治素质好、有突出贡献的各领域各专业人才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要落实县级以上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每人联系2-3名专家人才,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联系服务本行业专家人才。要持续深化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将国情区情研修和形势政策教育纳入各类人才教育培训内容,加大人才工作和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环境。

突出优化机制,为新时代人才“释放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千方百计造就人才、成就人才。”要坚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释放人才活力。推进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强化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主体作用,推动落实好人员招聘、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推进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现象。推进人才流动制度改革,打破人才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打通不同类别事业单位人才双向流通通道,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与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组织人才顺畅流动。

突出责任担当,为新时代人才“保驾护航”。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坚持党管人才,要把人才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人才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按年度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人才工作清单化项目化管理等制度。要围绕人才工作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调研、督查,制定差异化科学化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将人才工作列为巡察、领导班子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人才工作重大责任,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人才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通过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完善人才激励体系、加大人才专项经费保障力度,,引导社会组织、企业、个人加大人才投入,为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激励提供有力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桦川县委组织部人才办 琵琶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43.html

(0)
上一篇 2023-03-30
下一篇 2023-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