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坚持”赋能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用“六个坚持”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金钥匙”。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灵活运用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作为根本指引和重要遵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部门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欲筑室者,先治其基。”组织部门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支部“五化”建设、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组织部门选拔任用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严格把好干部选任源头基础关、档案审核关、推荐考察关、酝酿决定关、任职管理关、过程纪实关,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要建立科学有效用人机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用人主体需求,精准制定“引才”战略,广纳天下英才,广引人才“活水”。要从机制、服务、人文等方面入手,全面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优质的“软环境”,让引进人才能够安身、安心、安业。

以更开阔的眼界五湖四海选贤任能,以更开放的格局放眼全球集聚英才,以更开阔的思维统筹资源夯基固本,不断提高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精准性有效性。巩固团结奋斗生动局面,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建立科学有效用人机制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全力锻造政治过硬、敢闯敢干、爱拼敢赢的新时代“斗争型”干部,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进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50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