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关”打造“铁”的队伍

能上能下,才能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从政策上、从选拔任用上打造一支下得了基层、走得进群众的能吃苦、敢为民的队伍,为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打定了坚实的基础。

把好选拔任用“规范”关,坚持“能”的用人导向我镇一是坚持发扬民主,把好推荐关。坚持动议、民主推荐、对象考察、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制度,将民主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二是严格用人标准,把好考察关。始终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准,对拟提拔任用的干部,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三是严格工作程序,把好决策关。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坚持“三不”原则,即考察不充分的不上会、意见征求不到位的不上会、党委成员达不到规定人数的不上会,坚决杜绝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及求全责备等情况,并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备案流程进行备案。

把好管理队伍“严”字关,让“廉”深入人心我镇始终把“严”字放在首位,从严管理,将“严”字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渗透到干部人事工作的每个环节,认真把握用人标准,坚持原则,严格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总体要求和选任干部的根本标准,不搞任人唯亲、不以人划线、不以领导个人好恶划线,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把好民主推荐关、考核考察关、任前公示关、讨论决定关、任命关五个“关口”,程序一步不少、履行程序一步不错、执行程序一步不让,做到了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进一步体现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平与民主营造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工作环境和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99.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