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抢险工作中彰显党员干部风采

每年5月便进入汛期,作为党员干部,要在风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行动中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防汛抢险硬仗,夯实筑牢一道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党旗指向,吹响防汛“集结号”。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机关干部要提前进入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党支部要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防汛抢险党员先锋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时刻待命,投入抢险。

先锋引领,争当抢险“排头兵”。汛期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面对险情和挑战,党员干部要“敢”字当头,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关头顶上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接受党性锤炼和考验。

全员行动,甘当群众“守护神”。汛情面前,全体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近年极端天气事件总体呈现多发强发态势,汛期区域性、阶段性旱涝重于往年的趋势,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基层单位、山洪危险区、水库、水电站、闸坝等各类防汛责任人。

齐心协力打硬仗,众志成城保平安。只要做到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执行有力,始终保持艰难险重任务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昂扬斗志,就一定能打硬防汛减灾硬仗。

(王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01.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