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堤坝上立起党员干部的样子

浙江省三门县委组织部 施巧英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带头干的党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要在洪涝地质灾害前挺起“红色脊梁”,筑牢“战斗堡垒”,立起党员干部的样子。

眼里有光,坚定理想信念,在“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中一往无前。持续性降雨导致集中性洪水来袭,防汛形势严峻更是给各级各地党员干部压下沉重的责任,给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加了道隐性的关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党员干部就不能在困难险阻面前退缩,而要在磨难中顶得住、站得起、跑得动,在步履维艰中步履不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红色“加速度”。将防汛救灾一线当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受灾地区党员干部做到守土尽责、奋力抗灾,非受灾地区党员干部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在灾情面前抢出时间、抢出资源、抢出安全,让群众不因受灾而掉队。

心中有人,坚守初心使命,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冲锋在前。在防汛救灾面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挂在嘴边的空口号,而是实在的、具体的、显性化的,是广大群众可以切身感受到的行动。在危险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最响亮的红色承诺和号召。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不是没有考虑过自身的安危,只是将人民的安全牢牢放在第一位;不是没有家人挂念,只是学会将自己当作群众的娘家人。正因为心中有人民牵挂,所以暂时放下“小家”,为人民冲锋陷阵,成就“大家”。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方式,让群众放心,坚定必胜信念。用党员干部在行动筑牢灾害面前的铜墙铁壁,守住“心上人”。

脚下有路,坚持底线思维,在“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勇往无前。伤痕累累的双手,泡得发白的双脚,无声的奋斗却胜似有声,这是每一位向险而行的党员干部的功勋章。干事且干净,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上交党费代表的是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使用党费体现的是党和党员干部对受灾地区的深切厚爱。坚守底线思维,不乱用、不滥用党费,将专项资金用在“刀刃儿”上,解燃眉之急,在洪涝面前再次开辟一条新路。1.2亿党费下拨给受灾地区,保障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的需要,消除后顾之忧,再次提振奋斗在防汛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儿,用汗水和鲜血打通生命财产的安全通道。

(0)
上一篇 2020-07-27
下一篇 2020-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