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洪峰浪尖为群众托起“生命之舟”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新区社区居委会 李琼会

8月16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从8月14日开始,省气象台的暴雨预警级别连续升级,从蓝色到黄色再到橙色,预警范围一天比一天大、强度一天比一天高。过去30天,强降雨接连来袭,四川盆地遭遇暴雨车轮战。新一轮降雨从8月14日夜间开始,15日开始加强。

在重大的洪涝地质灾害面前,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人民警察、村(社区)党员干部乘风破浪冲在一线,他们有的在黑夜里巡河,有的在暴雨中劝导,有的在险情前摆渡、有的在退洪后清洁,成为防汛救灾中最美的“摆渡人”。回望这几天与洪魔奋战,让我们最动容的是那些逆流而行的“摆渡人”,他们不仅有厚实的肩膀、温暖的怀抱,还有那份责任与担当,在洪峰浪尖上、在紧急救援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托举起“生命之舟”。

从成都市龙泉驿区冲锋舟装载机出动大转移到金堂大喇叭提前预警,再到遂宁无人机送物资到河心洲……险情面前,无数“摆渡人”冲锋在前,许下“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发出“守住圩就是守住家”的肺腑之言,用行动认真对待每一位受灾群众,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防汛救灾的生动实践中。比如,龙泉驿区龙柏合街道二河村党委书记李君带领该村应急抢险队与消防队员徒手划桨挺进救援,抢险队员钟光富跃入水中撬开房门,救出被困群众……他们实干苦干、真干真为,在灾难面前挺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脊梁,让绝望中的人们由内到外感受到炙热的暖。

在每一次抗洪救灾战场上,有抗洪抢险的急先锋突击队,有星夜驰援的救援队伍,有付出宝贵生命的抗洪英雄……战胜困难、击退洪水,他们没有退缩,没有低头,没有吓倒,而是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的逆行精神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随着强降雨天气接连来袭,无数“摆渡人”冲锋在防汛救灾最前沿,以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金堂抢险队员、成都龙泉驿区抢险队员、成都河道监管事务中心防汛抢险队员,这些乘风破浪的生命“摆渡人”,逆流而行,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与时间赛跑,在雨中紧急救援受灾群众,把一个个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在川蜀大地书写抗洪救灾的感人故事。

当前,正处于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吃劲阶段、胶着状态,四川正遭遇特大型暴雨袭击,抗灾救灾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实际举措,与洪水拼速度、与暴雨抢时间,用肩膀扛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担,筑牢防汛救灾“同心堤”;要逆流而行,冲锋抢险救援最前面,排除险情、加固堤坝、封堵管涌、处置隐患,以最快的速度救援受灾群众,以钢铁般的意志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防汛一线,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勇当乘风破浪的“摆渡人”,把忠诚书写在江河大堤上,把奉献镌刻在人民心中,把英勇挥洒在抗洪一线,用坚强的意志、沸腾的鲜血,甚至宝贵的生命为人民群众筑造“铜墙铁壁”,在洪峰浪尖为群众托起“生命之舟”。

(0)
上一篇 2020-08-19
下一篇 2020-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