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每年的七月到八月是我国防汛的关键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坚持生命第一,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全力以赴把各类损害降到最低点。对于当前的防汛救灾形式要有清醒正确的意识,切勿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抓牢防汛救灾的各项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做好各种应急准备。

时间就是生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汛情具有突发性,破坏性高等特点,但也是可预测的,要做好预警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解救被困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逐户排查受灾情况,开展灾后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喝,有病能够及时医治。(贾昱杰)

团结就是力量,做好党组织联动,科学调配救援力量。要充分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前线打头阵、扛重担、当先锋、。带动各救灾职能部门和社会救援力量闻“汛”而动、听令而行,迎难而上,全力抢险救灾。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凝聚抗汛救灾的综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9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5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