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筑牢红色堤坝离不开“三有”

四川省剑阁县委组织部 魏彦林

近期,重庆、江西、安徽、湖北等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阶段。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在防汛一线筑牢红色堤坝离不开“奉命于危难之间”的豪迈、“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著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豁达。

防汛一线筑牢红色堤坝,当有“奉命于危难之间”的豪迈。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党员干部当勇于在“危难之间”奉命,闻汛而动——“我是党员,我先上”;就要冲到防汛救灾的最前沿,把防汛救灾当做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考场”,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赶考”;就要把能否筑起“红色堤坝”作为合格党员标准,用“红色堤坝”是否牢固来检验党性修养,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否得到保障作为“考试成绩”。

防汛一线筑牢红色堤坝,当有“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执著。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尽心尽力,花费十三年时间,终于完成了治水大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地各级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持续恶劣的天气,党员干部要做时代大禹,一切为了人民“5+2”“白加黑”亦无怨无悔,以“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越是危险越向前”“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执著筑牢红色堤坝,在一线坚守岗位,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指挥调度、转移群众、抢救财产等,守住责任阵地,战胜暴雨洪流,护住群众生命财产。

防汛一线筑牢红色堤坝,当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豁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中这样讲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曾经,无数党员干部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安全、抗震救灾等不惜“一切代价”;时下,面对防汛抢险、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不惜“一切代价”。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不仅需要党员干部筑牢红色堤坝时站的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还需要党员干部紧急关头豁得出去,为了人民的一切全力以赴,一切为了人民全力以赴。

(0)
上一篇 2020-07-23
下一篇 2020-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