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可爱的人

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人民政府 向璇

终究是一滴雨都没下的重庆,默默抗下了所有。是的,是“抗”而非“扛”,因为是抗洪救灾的“抗”,是抗击风浪的“抗”,是重庆人民一起抗击灾害,与洪水抗争的结果。

过去的三天里,重庆人民的朋友圈被洪水刷屏了,重庆经历了1981年以来最大一次洪水过境,滴雨未下的重庆被淹成“看海”模式。灾情就是命令,抗洪不分你我,面对严峻的汛情,广大基层干部冲锋在前,他们不惧危险,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生命的防线。

闻“汛”而动筑防线。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基层干部的身影。基层干部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即便疫情和洪水接连来袭,仍然秩序井然应对。他们踏着洪流,昼夜不休,冲在先、做在前、带头干、带领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面对不听劝的老人、无理取闹的混人,他们按下怒火、擦去泪水,苦口婆心地劝导他们搬离危险区,这是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在支撑,时时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辛苦汗水换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忠诚和奉献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鏖战洪魔勇担当。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抗洪抢险工作任务重,就决定了我们基层干部要能吃苦,肯吃苦。托尔斯泰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基层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筑牢战胜洪涝灾害的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通过组建“突击队”等组织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彰显出一名基层干部不忘初心和使命,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面对来势凶猛的洪峰以及引发的紧急灾情,我们看到被洪水淹没的道路、房屋、树木、良田着实令人揪心。但更多的是我们看到了众人齐心协力清扫道路积水淤泥、警民挽起裤腿帮助推动涉水车辆、消防战士冒雨解救被困群众……这温暖的一幕又一幕,无疑给我们莫大的温暖和信心。灾难随时都有可能会上演,但人与人之间传递的情定会载入远比洪灾更值得永远记忆的史册。

(0)
上一篇 2020-08-21
下一篇 2020-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