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担风雨

暴雨肆虐,江河猛涨。近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多地区出现极端降雨天气,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多地人员伤亡,东北地区农作物受灾严重。灾难发生的时刻,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抗洪一线,现场指挥调度、解救群众、发放物资,以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

使命在肩,负重前行。雨声就是哨声,汛情就是命令,在洪水发生之际,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前往一线进行指挥,在抗洪抢险中,多名公职人员因公牺牲。吉林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骆旭东和舒兰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昆训、吉林市水利水电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倪峰、舒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二科科长张郅昭壮烈牺牲;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包村干部熊丽在救援受灾群众时,因被山洪冲塌的墙体砸倒掩埋,不幸遇难。暴雨里、洪流中,无数的党员干部不惧危险、紧盯汛情、冲锋在前、日夜坚守,用他们自己的一身“狼狈”换取了千万百姓的安危,彰显出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真情,在防汛抗灾中,不仅有壮志豪情,也有暖心细节。工作人员在对房屋进行维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桥梁进行加固,对通讯光缆抢修修复时,有的村干部挨家挨户为村民们喂养留下的家畜、有的党员志愿者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有的群众同工作人员一起搬运物资并抢修基础设施;灾后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提供食品、物件、资金等助力于防汛救灾工作;歌手韩红前往黑龙江发起“韩红爱心·百人援龙江”医疗援助公益活动,为众多群众提供了医疗救助。

灾后重建,共筑家园。手拉手抗洪救灾情更浓,心连心重建家园志愈坚,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重建设施是新一轮考验”的理念,根据“基本问题要清楚、存在问题要清楚、重点工作要清楚”三点思路,针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暴露出的薄弱问题,抓紧组织谋划形成细致的工作分工;对已出现质量风险的房屋进行加固、维修、翻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桥梁等立即进行维修加固;对易产生滑坡路段加强监测养护,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提升全社会安全水平,主动做好后方支援和重建保障工作,携手同心,共筑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32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