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乘风破浪”筑牢防汛“高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组织部 姚晓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汛情,广大党员干部更应“乘风破浪”,克服困难险阻,与群众同行,共同筑牢防汛“高堤”。

闻“汛”而来,树好坚定信念的“风向标”。根据当前态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关键时候”。面对难以预测的险情,固守江河堤坝至关重要,守护“心灵堤坝”也不可或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对表,找出自身存在差距,刻不容缓去弥补,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水平和责任担当,让“思想之帆”飘荡在“来势汹汹”的洪波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坚定防汛必赢、抗洪必胜的信心信念,凝聚团结一心、奋勇迎战的合力和勇气,听从指挥、靠前战斗。

依“讯”而行,扛好救灾减灾的“先锋旗”。“等一等”,洪灾就会“纵横四野”兵临城下;“缓一缓”,洪水将“翻山越岭”破城而入;“停一停”,洪水将“翻江倒海”扬长而去。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亮身份、担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攻坚克难,坚持把党的旗帜立在防汛救灾一线,为防汛尽好党员神圣职责,争做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排头兵”,坚决为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党员干部还要做好防汛知识普及的“宣传员”和救援救灾的“指导员”,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对洪涝灾害的“防御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群众安居又安心。

眼“迅”而动,做好担当有为的“定盘星”。长江之堤,生命之堤;长江防汛,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闪失。险是抢下来的,灾是救出来的,争分夺秒抢下来的险、救下来的灾才能说是卓有成效的,抢险救灾的快应快在效率,而不只是速度,更加考验的是党员党性、能力素质、工作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防汛抗洪一盘棋思想,服从命令,听从安排,为防汛尽好党员神圣职责。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飘扬鲜艳的党旗。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追责问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最终用实际行动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0)
上一篇 2020-07-20
下一篇 2020-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