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有常,利民为本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将于本月完美落幕。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亿万人民携手共进,一起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回首过去,书幸福“账单”。春为四季之首,在春天做好谋划,方能让“四季”能够有序推进,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期间,必须做好回头看,在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中,看到两会上的字字句句都“重千钧”,在落地生根的过程中,兑现了为民承诺,让人民群众期盼的事,都变成了满意的事。看得见的成效,感受得到的幸福,方能积蓄成奋勇前行的力量,让更多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倾听民声,汇智慧力量”。这次会议是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关键时刻,5000多名代表齐聚首都,他们带着亿万人民的期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群众呼声、共谋发展大计,为国家发展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一张张问卷、一条条想法、一份份提案……这里面是14亿多人的心声,是14亿多人的智慧和力量,这里面是“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共同期盼,秉持“民生”的初心,在新时代书写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生动故事。

奋力书写,交满意“答卷”。“民之所需,我必行之”,“两会”期间,民生是最厚重的底色。“两会”聚焦14亿多人切身利益的事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社会治安等方方面面的事情,着力把人民“心中所盼”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相聚两会,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迈步,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的新需求,奋力书写满意“民生答卷”,让两会托举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共赴“两会”,同心同向同力推动治国理政迈上新台阶,把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变成奋斗方向、奋斗目标、奋斗行动,让党心与民心同频共振,让政声与民意交融共鸣,万众一心、携手并进,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57.html

(0)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