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始终,打赢“防汛救灾”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汛情就是命令,减灾就是责任。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做好灾前预警、强化灾时救援、及时灾后救助,筑牢筑实防洪“大堤”。

始终将使命立心中,坚定“使命骨”。防汛救灾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灾情面前,青年干部就是人民群众的“定心丸”,无论是防汛前预警还是抢险时救灾或是灾情后安置与重建,防汛救灾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就更需要青年干部第一时间站出来“挑大梁”。面对当前防汛救灾的工作形势,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广大青年干部应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好未雨绸缪;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和台风气象,做好战时准备,真正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思在前、做在先,以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始终将汗水洒在一线,做稳“力量骨”。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广大青年干部就是主要救灾力量,无论是在防汛救灾的灾情现场,还是在疏散群众的街头巷尾,一处处危险地段、一次次化险为夷,都离不开青年干部的默默奉献的身影。面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站出来,切实将信念化为行动力量,及时向公众发布暴雨、山洪、台风等预警信息,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更要随时根据汛情发展变化,协调好各方做好抢险准备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抢险救灾行动,把汗水洒在一线,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始终把真情留给群众,做好“贴心骨”。自古以来,每逢大难,必见真情。群众受灾后,会在身体、心理、经济等不同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在恢复重建的过程中,广大青年干部就是“贴心骨”,需要广大青年干部把受灾群众当亲人一样对待,用心用情地服务受灾群众。面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广大青年干部要结合各项工作开展,深入排查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逐家逐户做好排查登记,防止灾害再发生。同时,要对受灾群众进行谈心谈话开导,以真情疏解群众心中之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58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