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英雄 抗洪有你 感动常在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水利局 万伦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方面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展现了中国人民敢于斗争的英雄主义精神和守望相助、暖心聚力、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在抗洪这场“硬仗”中,各行各业的“凡人英雄”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责任和担当、热血和激情上演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英雄诗篇。因为有你们的平凡坚守,筑牢了防汛救灾的“安全堤坝”。抗洪路上,因为有你们,我们感动常在。

@防汛指挥部成员

关键词:科学研判  精准调度  全力以赴

感动时刻:入汛以来,你们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堤坝上、水库边、山洪灾害危险区有你们忙碌的身影。防汛调度会商中心,水情、雨情、汛情等实时监测平台是你们坚守的阵地。遇重大天气信息,不停的电话声,QQ、微信群里的提示声,山洪灾害预警平台的短信声是你们健步如飞冲锋的号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拼的是速度,靠的指挥有方,你们充分发挥运用你们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来丰富的防汛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把为民情怀体现在防汛减灾救灾的每一项举措中,科学把握汛情,果断决策,错峰调度,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谢谢你们的平凡坚守,守护了万家灯火。

@中国军人

关键词:闻“汛”而动  向险而行  战斗到底

感动时刻: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中国军队闻令而动,迅即驰援,勇敢冲锋,连续奋战。面对河堤决口,你们以最快的速度与洪水赛跑,筑起一座座守护人民的安全堤坝。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一身身泥泞的军衣,一双双磨破的手掌,一个个“最美”的睡姿……诠释了军民鱼水情,彰显了中国军人的初心和本色。“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子弟兵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人民子弟兵就会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哪怕是付出鲜血和生命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没有生而无畏,只有选择勇敢,在抗洪救灾这场硬仗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是你们爱党、爱国、爱人民忠诚担当的生动注脚。每当人民群众遭遇危险之时,人民子弟兵就会迸发出“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的血性胆气,以最果敢的姿态投入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无论是在救灾的过程中,还是在灾后重建的跑道上,都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不管多大困难,只要有你们——中国军人,人民群众都十分放心。谢谢你们,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社区工作者

关键词:脚沾泥土 大力宣传 全面排查

感动时刻:风里雨里,你们始终在群众心里。在重要天气宣传的大喇叭声中,有你们的声音;在下沉一线,动员群众做好提前转移和紧急避让、全身心投入帮群众转移的是你们。你们熟悉每家每户的情况,始终奔赴在社区、村庄每个需要转移的角落。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忘记了吃饭,没有时间喝上一口水,声音都沙哑了,但是依然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转移,化身群众的“摆渡人”,为群众送去安心和顺心。入户宣传,不管再高的山、再远的路,只要岗位需要,一定有你们的脚步;为与洪魔抢时间,提前组织群众转移,安置好群众,安抚群众,只要群众需要,一定有你们的身影。你们是移动的喇叭,奏响着抗洪战场上最响的集结号,你们用真诚的问候、温暖的服务,守护着人们群众心灵上的安心和舒心。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平凡英雄,你们用自己的平凡举动温暖着一群人、一座城、一个民族。历史是不会忘记你们的,正是你们构筑起了伟大的民族精神脊梁,凝聚起了无往不胜的中国精神!祝福你们,一切都安好!

(0)
上一篇 2020-08-24
下一篇 2020-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