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对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事项作了要求。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当闻“汛”而动,冲锋一线,用“初心”“决心”“信心”筑牢防汛“红色堤坝”,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坚持为民“初心”,在防汛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体现在平常,更体现在危难时刻,面对汛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亮身份、站出来、冲在前,要敢于打头阵,勇于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和人民群众奋战在一起,群策群力筑起一道防汛的“铜墙铁壁”,切实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下定抗洪“决心”,在防汛大考中擦亮担当底色。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职责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一线作为擦亮担当底色的战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的方式,树牢“洪水不退,我不撤”的决心,始终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打起十二分精神,以一丝不苟、一刻不停、一战到底的决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在战风斗雨中从容不迫、砥砺前行,做到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坚定必胜“信心”,在防汛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防汛救灾一线就是践行这一誓言的战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坚定必胜“信心”,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感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当好受灾群众的主心骨。要严防死守,强化灾害隐患排查,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带领广大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