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个“坚持” 汲取百年党史的奋进力量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楚村镇选调生 李仁强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赶考之路”上的奋进力量,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坚持敢于斗争,汲取“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奋进力量。从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到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誓,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敢于斗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人民军队浴血奋战;敢于斗争,脱贫攻坚、防疫抗洪,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斗争,反腐倡廉、扫除黑恶,党中央坚挺一线。在危害国家主权、损害人民利益、动摇政治立场的风险挑战面前,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迎难而上,锤炼“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站稳国家立场、人民立场、政治立场。

坚持自我革命,汲取“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回顾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到大庆油田、杂交水稻的自给自足再到“两弹一星的国防突破,一步步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走向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背后是革命先辈“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自力更生。广大党员干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敢于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的“病症”,谋大利、守公德,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出发,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使我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主心骨的角色定位。

坚持理论创新,汲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奋进力量。1978年安徽凤阳小岗村18位农户率先实行“包产到户”拉开了农村土地改革的序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邓小平理论成为带领全国人民探索社会主义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从贫穷走向富裕的行动指南。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坚定理论自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更深、更远的层次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早日实现。

坚持开拓创新,汲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奋进力量。“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从“蛟龙”入海到“墨子”升空再到“神舟十三”畅游银河,大国制造、中国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行稳致远,举世闻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创新的“驱动”,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发扬“首创”精神,涵养“会当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的昂扬斗志,勇做新时代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干事热情,稳步走好“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书写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