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

四川省古蔺县茅溪镇人民政府 李洋

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广大党员干部要勤学理论、深学理论,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从中“聚精神”“增经验”“强本领”,为干事创业提供力量。

在理论学习中“聚精神”。精神的力量是强大的。理论书籍中有丰厚的精神滋养,党史中有蓄积百年的底气和力量。当风险挑战和矛盾问题在眼前频繁出现,党员干部要能够坚守信仰、坚毅勇行,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能够练就一双“慧眼”,穿透迷雾、穿过表层,直达问题的本质与核心,具有解决问题的韧劲。迈进新征程,我们所面对的目标和任务一个比一个艰巨,挑战考验着我们的决心和毅力,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守信仰、增强意志,敢于立在时代潮头,以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勇往直前,谋细谋实、实干苦拼,在干事创业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在理论学习中“增经验”。理论经验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的实践中习得的,是在一次次重大挑战、重大考验中积累的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要勤学理论,让这些丰富的历史经验“为我所用,让这些“真经”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党员干部要从理论中获取干事创业的“推动力”、激发“创造力”,从风雨路中找“勇毅笃行”的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找“解决问题”方法,从事业成就中找“能”“行”“好”的制度密码,不断增长干好工作的经验。从汲取经验到实践探索,从实践探索到总结提升,党员干部要用好经验、用活经验,创造出更多拿得出手的新经验,推动干事创业取得新成效。

在理论学习中“强本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理论学习不能只是“贴窗帘”“打窗花”的表面功夫,而要学在实处、用在实际,将理论知识学深悟透、充分吸收,站上理论知识的“高峰”,才能登高望远;要发动学以致用的“引擎”,坚持学用结合,才能驱动“创新之轮”,在创新创造中笃定前行、开拓进取。党员干部要以理论为实践的引领,打开更广的视野,找出便捷的方法,在学习中增优势、补短板,提升能力本领,让事业焕发生机活力,不断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