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思想破冰之势 促行动作风之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圆满结束的今天,在发展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起航之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要积极“破冰”,不断破除陈旧观念,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为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及时转变工作态度,破敷衍塞责之冰。

基层干部是最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一批人,在各项工作中,除了要于党中央保持一致,更要注重工作态度,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面对问题,要主动担起责任,摒弃拖沓思想,把问题及时解决,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风暴,这样不仅会给往后的工作带来困难,还会影响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

二、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破陈旧观念之冰。

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也要有革故鼎新的勇气。当今世界发展之快,变化之大,无不影响着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有效地应对这些变化,我们更要有革故鼎新,推陈出新的工作理念,更要结合好当地实际,采取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三、紧密联系身边群众,破好高骛远之冰。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这也就是说,我们要积极听取群众的声音,接受群众的建议,只有深入基层,紧靠群众,我们才能落实好上级的政策、分析好出现的问题、解决好群众的诉求,从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归属感,让乡村发展地更有活力,更有影响力。

阳新县白沙镇  张成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02.html

(3)
上一篇 2021-04-02
下一篇 2021-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