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与乡村的双向奔赴

乡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为青年人才挥洒汗水、勇建新功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曾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学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努力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乡村为青年人才建功立业提供平台,在未来的发展中也需要青年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两者互相成就,双向奔赴,共绘乡村美好新图景!

观乡村发展现状,为人才提供平台。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乡村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基础设施日渐完善,乡村产业振兴如火如荼,曾经“老”“土”“旧”的形象早已一去不复返。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政策的倾斜,乡村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正成为人才建功立业的新天地。

看乡村发展未来,需要解放思想。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加大产业扶持,乡村经济已经不断发展壮大。然而成绩和效益的取得往往伴随着新瓶颈的出现,要想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经济,仅靠村“两委”和村民力量已是有些力不能及,突破乡村振兴的瓶颈便需要不断优化思路、探索新路径。

青年人才思维活跃,与乡村互相成就。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人才,青年人才个性鲜明、勇于创新,善于接受新事物、掌握新技术,是人才中最富活力和创造性的一部分,因此要激活乡村振兴的青年人才力量,为乡村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尊重“青年有志赴山乡”的理想,扭转“少小离家老大回”的认知,成全“青春作伴好还乡”的情怀,让青年和乡村在双向奔赴中,碰撞出更多具有创造性和启发性的思想火花,推动青年的“乡村+”和乡村的“青年+”成为一种新潮流、新风尚,共同绘就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图景,在希望的田野上写下新的关于希望的故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368.html

(0)
上一篇 2023-10-29
下一篇 2023-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