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主题教育的秋日胜景图

山西省阳泉市郊区区委组织部 石晓闰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展开。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人数多,我们要以“鲜明导向”“统筹推进”“教育成色”作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绘就主题教育的“秋日胜景图”。

以“鲜明导向”绘就主题教育的“碧空翱翔图”。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依托各级书记讲党课示范学。各级书记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密切结合学习体会、部门发展、改进方法,把党课讲清、讲深、讲实,发挥“头雁领航”作用。要依托组织生活规范学。运用用活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各类活动,开展好组织生活,以规范约束学习、引导学习、促进学习,形成“群雁齐飞”风景。要依托建章立制长效学。学习并非一日之功,要把在推进和开展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固定下来,以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立“候鸟南飞”机制。

以“统筹推进”绘就主题教育的“层林尽染图”。一叶落非天下秋,秋至满山多秀色。主题教育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各个步骤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学中思为民情怀、为政三观、政治三力,在学中找理论短板、差距不足、问题根源,在学中改学习方法、工作作风、存在问题,在学中立学习规矩、经验做法、长效机制。要坚持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类施策,一体推进。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这个“绝大多数”,着重解决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群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把握、一体推进,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躬身为民、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教育成色”绘就主题教育的“时和年丰图”。“春气发而百草生,正得秋而万宝成”,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9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春去秋来,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提炼总结了诸多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农家有谚“立了秋,挂锄钩”,但只说“挂锄钩”,并不说“把锄丢”,是因为农家人都明白“秋天深耕田,丰收在来年”。我们要接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锄钩”,“既打谷又犁地”,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色写在“厚积而薄发”的为学之路上,写在“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里,写在“上下而求索”的奋斗征程中,再创来年丰收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