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感悟“奋进的中国”

安徽省蒙城县 马子行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进初心如磐。在2022年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与亿万人民共同回顾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告诫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回望山河饮甘露,披挂彩霞再出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奋进的中国正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

奋进的中国,是“心系天下、人民至上”的冬日之阳。“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彰显大国领导人的为民情怀。历史由人民书写,只有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才能本固邦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若要群众心不冷,自当多做暖心事的基本道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要清楚“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涵养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进的中国,是“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钢铁洪流。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达到的。”不管是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的科技进步;还是脱贫攻坚、全民抗疫的胜利。都见证着广大群众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百折不挠、奋勇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当新时代的攀登者、奋斗者。要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去,关键时候顶得上去,在苦干实干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通过“四练”提升干事能力,争当新时代“五好”干部,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把蓝图变现实,把愿景变美景,勾勒出新时代的美好画卷。

奋进的中国,是“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大国担当。当前全球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愈加重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跟跑到齐跑再到领跑,逐步跻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计划经济到“五年规划”,到共建“一带一路”,再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不仅成就了自己,也惠及了世界。不管是对外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还是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要心系“国之大者”,以时代为己任。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用点滴汇江海,以大爱护苍生,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