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党员干部的世界”

北京市通州区生态环境局 张硕

“我是丁真,我今年二十岁。我的家乡在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近日,四川甘孜州理塘县20岁小伙丁真因为一张朴素的笑脸意外走红网络,引发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官媒关注和报道。在观看宣传片《丁真的世界》后,我同样被一句“外面的世界很大,但我还是最爱我的家乡”深深打动。新时代背景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杂的任务,党员干部要汲取丁真身上坚定踏实、不贪虚誉的精神力量,真正做一名有信仰、有本事、有定力的党员干部,用真挚的初心、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作风演绎好我们“党员干部的世界”。

坚定信仰守初心,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丁真之美,美在“真”,贵在“实”,“我想留在理塘,为家乡做一些事情”。爆火的丁真并没有像以往昙花一现的“爆红草根”被过度消费,而是坚守理想,用自身的热度和流量为家乡旅游宣传,成为了家乡的“代言人”。“真正的英雄主义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帮助家乡摆脱贫困”,丁真正是坚定这种信仰,选择留在家乡、为家乡服务。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群众之事无小事,党员干部定要坚定信仰,树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增强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扎实脚步增本领,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这个淳朴的康巴汉子走红网络后,并没有只靠这股“热度”吃饭、签约出道,而是选择努力学说普通话和旅游知识,尽心尽力为家乡做旅游宣传。丁真是“表”,群众干部的奋斗是“实”。丁真的选择和努力,正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的。“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人民的美好生活是奋斗来的,党员干部不能被动应付、时紧时松,也不能害怕艰苦、浅尝辄止,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挺正身板强定力,当好人民群众的“顶梁柱”。丁真之所以能拒绝收入更多的职业,拒绝热度更大的工作邀请,专注于为家乡宣传,是因为他将家乡看得比金钱、热度更重。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抵制诱惑、严守底线,切实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决不能是非不辨、黑白不分,决不能含糊其辞、退避三舍,决不能爱惜“羽毛”,做所谓的“绅士”“隐士”。正所谓“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党员干部要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民多谋实事、多做好事,做冲锋陷阵、奋勇战斗的“战士”,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当好人民群众的“顶梁柱”。

(0)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