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好人生的“加减乘除”法

“希望年轻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这表达了党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要加强党性修养,力戒不良思想,提升能力素质,守住做人底线,做好人生的“加减乘除”法,方能干出真业绩,承担时代重责。

加强党性修养,做好“加法”。党性修养是我们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落到实践中去,立足实际。年轻干部要强化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时常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党史、最新的会议讲话精神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升思想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好人生的“加法”。

力戒不良思想,做好“减法”。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思想不牢,地动山摇。一些年轻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经受不住利益诱惑,在金钱的温床、权力的漩涡中迷失自我,误入歧途,走向不归。因此,我们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引导,坚持检视整改,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年轻干部多“红红脸”“出出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力戒不良思想,常存严于律己的戒心,拒腐防变,做好人生的“减法”。

提升能力素质,做好“乘法”。《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假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强化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因此,年轻干部要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锤炼好干事本领,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面培养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多岗锻炼、基层磨练、险岗锤炼自觉发展成为“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做好人生的“乘法”。

守住做人底线,做好“除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守做人底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谋事创业的“第一步”。党员的作风建设是工作开展中的重要内容,时刻发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把为民服务放在首位,坚守初心,时刻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正确对待权力、时常自重自省、严守法律规矩,廉洁从政,清正为官,永葆年轻干部本色,做好人生的“除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63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