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亮出“实力”厚植“底气”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党群服务中心 徐诗奇

年轻干部是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是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当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敢想敢为,脚踏实地,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风采,“蓄力”勃发,勇往直前。

懂得“蓄力”,履职尽责有“胆气”。习近平同志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年轻干部要有足够的本领接班,就要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才干,归根结底,要靠不断学习。当今社会新知识新问题层出不穷,年轻干部要成长进步,更要不断学习提高,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担负起岗位职责。实践是最好的老师,要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重点学,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在做好知识积累的同时,更要有明辨是非的认知和能力,做知识的“存储器”和“处理器”,为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服务群众更有“底气”。

善于“借力”,团结协作有“朝气”。“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中华民族是有着伟大团结奋斗精神的民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年轻干部头脑灵活有朝气,要善于借助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推动城市管理,服务人民群众;要善于联系群众,汲取群众智慧和力量,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宣传、城市治理等工作中,把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党群一心、同舟共济,携手并肩齐奋斗的新景象。奋斗的青春更有光彩,南沙守礁战士秉承着爱国奉献、英勇作战、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南沙精神,用无畏青春捍卫着祖国蓝色国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中国女排精神不变的底色,每个人都为了集体的荣誉拼搏奋斗,将个人奋斗力量融入集体智慧中,形成强大的合力,更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充满“魄力”,敢闯敢为有“锐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魄力,保持初心,稳步前行,从小事做起,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能力放在“会干事”上,把才华施展到“干成事”上。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懈怠,敢于担当,主动应对重大挑战,“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人民面前懂得敬畏。要将敢闯敢为的“锐气”放在开拓进取、实干创新上,“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大有可为的青春年代,保持热情,积极投身到发展实践中,以奋斗的姿态努力向上向善,以昂扬向上的实干担当,赢得群众的“口碑”与“掌声”。

(0)
上一篇 2023-05-07
下一篇 2023-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