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学促干要以学为先,在学习中要做到勤思考、善观察、实际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思想指引。

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带着思考学,以好学之心筑牢理论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学习其中处理问题的基本方法、解题思路,学习蕴含在其中悠久传承的优良作风。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员干部要以读原著、学原文为着力点,把理论想明白、学透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原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不是简单的听听广播、读读书本的走马观花,更不是勾勾画画、记记笔记的浅尝辄止,而是要带着思考,学实、学深、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筑牢筑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功底。

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朝着问题去,以把脉之功找准症结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主题教育如同中医把脉一样在于“望、闻、问、切”,首先要通过“望、闻、问”了解患者哪里不舒服,然后通过切脉直击病灶,找准问题所在。“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坚持问题导向”这个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理论学习中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既看高楼大厦,也看背阴小巷,在纷繁复杂的表象下发现真问题、找到真症结,将本次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基层工作繁杂问题的突破点,从主题教育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

第二批主题教育要顺着民意干,以实干之姿做好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让我们知道党就是为了给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现如今,我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吃不饱、穿不暖迈向了全面小康,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关心人民安危,真真正正心里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真心换得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以学促干,学是过程,干是目的。重温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品味我们国家几十年来的沧桑变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方法,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衡量干部实干笃行的标尺,避免学而不用、学而不实、一学了之的问题,真真正正的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体现。(纪笑雨)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庙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