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最近,90后干部贪腐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虽然这些年轻干部级别不高,但由于身处关键岗位、掌握权力和资源,同时又缺乏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对于一些诱惑和挑战容易产生困惑,从而走上了贪腐之路。原本前途无量的年轻人,自毁前程、堕入违法犯罪的深渊,青年干部的“早节不保”令人痛心惋惜。作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显得尤为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第一粒扣子”是整个职业生涯的关键,也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起点。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只有始终系好这个“第一粒扣子”,才能保证青年干部不因权力而贪欲膨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廉洁从政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只有始终系好这个“第一粒扣子”,才能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受侵蚀。

要做到廉洁从政,年轻干部应当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警惕各种形式的腐败和贪污行为,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政治规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永葆一个干部忠诚、干净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贪图享受、不追逐虚荣,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要“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年轻干部处于成长成才的人生关键时期,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和教育,从源头上遏制贪腐问题的发生,也是对年轻干部的一种保护和帮助。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培训机制,提高干部素质和廉洁意识。要加强监督和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廉洁从政机制,使年轻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加强与年轻干部的沟通和交流,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帮助他们成长和进步。

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严管中鼓励他们发挥创造性,引导年轻干部将青春活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推动年轻干部树立起担当意识,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4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