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如谷得雨”般“发荣滋长”

甘肃省渭源县北寨镇人民政府 李斐

“谷雨,谷得雨而生也”,青年干部同谷物一般也需“雨水”滋润成长。人间四月天,季节如斯,草木将绿未绿,花朵将绽未绽,在如诗、似画、又像风的四月,借“如油春雨”滋养青年干部如“霜皮溜雨四十围,黛色参天二千尺”般茁壮成长。

淋一场“天街小雨润如酥”般的绵绵细雨,做暖心细腻的“小棉袄”。“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青年干部始终要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细雨洗礼下做群众贴心的“小棉袄”,走“泥巴路”察民情,上“田地头”解民忧,不做看客只干实事,群众有什么急难愁盼,就要着力化解什么问题,在“好”字上下功夫,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不忘初心踏新程,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从家长到里短,从“鸡毛蒜皮”的小事到“愁眉苦脸”的难事,都要处处为民着想,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群众期盼的目光,就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淋一场“东边日出西边雨”般的“雷鸣阵雨”,做提神醒脑的“敲钟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风驱急雨洒高城,云压轻雷殷地声”,青年干部要在“雷鸣阵雨”中心开目明,“拿冷水浇头、用寒风醒脑”,要坚信“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要依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依照党章党纪党规、依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在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倡扬时代新风,在工作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塑造廉洁品质,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以良好的作风,贴近群众、顺应民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淋一场“白雨跳珠乱入船”般的“狂风暴雨”,做身先士卒的“急先锋”。“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化解民忧、纾解民困”。“九死而不悔,虽千万人吾往矣”,青年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脚下沾满泥土、肩上扛起责任、手中握着办法,围着群众干、带着群众赚,只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当好群众的带头人。要突出“在基层、冲一线、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主动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去,要拿出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干劲,以不停步、不卸劲的精神,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奋斗中冲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3
下一篇 2022-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