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宏阔的历史视野和丰富的内涵意蕴,既体现了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包含了对国家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化的又一重大成果。他的诞生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时代需要,符合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期待,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必须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领悟,做好学习、研究、阐释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民族之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古往今来,中华民族之所以在世界有地位、有影响,不是靠穷兵黩武,不是靠对外扩张,而是靠中华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和吸引力。习近平文化思想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也再次证明了优秀的中华文化总能适时焕发出强大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持续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民族凝聚力。

勇担文化使命,谱写时代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作为新时代下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走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条“必由之路”,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推进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奋力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85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