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社区飘扬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社区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生存环境,社区关系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公众形象。实际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其做大做强的“千里之行”就是从成功运作自己脚下的社区开始的。社区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之一,是社区发展的定盘星,要不断完善社区党建引领,凝聚基层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群众的心中。

宣传力度要加强,求“精修十翼”之力。《汉郑玄注》:“言教非门到户至而日见而语之也。”意思是通过说来教育别人 ,到各家各户进行宣传解说。社区党组织要承担起在基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每个月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抓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线,提高基层党支部成员参会比例。党组织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知和敏锐的触觉,对各种歪风陋习反复敲打,净化基层土壤,区分群众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还是正常社区教育活动,做好口头、音像、宣传册、实物、集体活动等正能量宣传内容,让宣传方式更活跃、更多元化。

工作方法要创新,达“天工人巧日争新”之势。时代发展呯唤创新,干事方法需要创新,社区党组织干部成员要提升自身能力,旧方式旧方法需要不断与时俱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则用好干部网络学院课程,补足知识短板,加强新时代下理论学习,通过远程教育提升干事能力,百姓受到切实实惠。二则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向无锡市滨湖区水秀社区学习,以群众需求为第一讯号,西兆通镇凌透社区运用红色管家小程序,努力实现最后一公里范围内的接诉即办;从百步亭社区党建“二三六”工作法提炼经验,群策群力,壮大社区骨干力量,三方联动、四项服务建强组织彰显凝聚力,议事活动推动居民自治凝聚人心。最后,因地制宜很重要,不同社区环境条件和基础根基不尽相同,结合自身发展才是双赢,党旗飘扬,社区才能兴旺。

党建根基要夯实,成“始于足下”之为。立足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的作用,全面加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现服务队伍多元化,发展党员全过程合规合格,实行发展流程透明化,按时公示党员名单,保障群众知情权,注意廉政风险点要求,对有疑惑的情况及时上报处理。毛泽东提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基层最是能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后备领导干部,打造一支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社区党组织队伍,对提升党建服务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极具利好之处,根基不牢地动山摇。由此,党员干部要将党建根基打深打牢,我们的一小步是获得群众满意的一大步。

党旗飘扬,其声猎猎。今后要不断完善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管理好社区小微权力六大事项,培养一批批堪当重任的青年干部,让人才赋能社区发展,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选调生 王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9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478.html

(0)
上一篇 2023-09-06
下一篇 2023-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