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要“用心”“用力”“用情”

声声问候传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走访慰问,是党的一项优良传统,要用心准备,开展量体裁衣式的关怀;要用力组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急事烦心事;要用情俯身,聆听老一辈的“掏心窝子的话语”。不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慰问对象,让走访慰问工作取得实效。

用心让关怀传递到位。在走访慰问中,要避免“应景”式的慰问,不能只是把慰问“送下去”,还要把意见建议“带回来”。深入了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走访慰问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细心查看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住行现状、耐心倾听其柴米油盐之诉,耐心与他们把问题谈透、把办法想明、把情绪抚平。充分发挥他们“智囊团”“经验库”的作用,问出工作“真经验”,问出发展“金点子”。 进一步推动走访慰问工作走深走实,提高慰问对象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用力让问题解决到位。走访慰问不能简单地“一慰了事”“一问了之”,而是要解决老党员、困难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输血”“造血”中,做好“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做好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技能、送项目等方式,给慰问对象既送去“温暖”,又开出“良方”,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慰藉,更加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要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与慰问对象同坐一条板凳,听清声音、看清困难,摸清需求。同时记好问题“账本”,建好走访慰问台账,让慰问对象反映的事情都能够“落地有声”,做到凡事有交代、桩桩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真正把走访慰问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才能帮助他们找到“治病良方”,为实现致富奔康打下坚实基础。

 用情让感情精准到位。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使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避免出现“赶场”式的走访。我们领导干部要把走访对象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主动关怀、亲切问候,做到身到心到。从制定方案到具体走访,把握好每一个细节,做到细心、用心、贴心;不端架子,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主动把凳子坐热,在摸摸衣被、揭揭锅盖、拉拉家常中,真正访出实情、访出感情。 为他们送上量体裁衣式的关怀与关心,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位,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带着真情去“慰”,带着细心去“问”,用心用情传递走访慰问温度,真正让群众感到“暖心”,让群众体会到为民初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八岭镇高文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84.html

(0)
上一篇 2023-01-06
下一篇 2023-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