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建设模范机关,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服务大局、服务机关、服务发展的水平,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是推进机关党建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政治机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机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的意识,破除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强化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的理念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学习,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更加关注民生,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注重培养行家里手,强化科学绩效考核管理,力争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的模范机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5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