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典型学习,与先进为伍

近日,以“学习创新理论,敢于担当斗争,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时代答卷”为主题,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公务员要奋勇担当数形象,躬身实干赢民生,公务员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要向“最美”看齐,披荆斩棘,奋勇直前,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

不忘初心,肩挑重担。不忘初心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肩挑重担,彰显的是一种信念、一种能力、一种作风。杨光燕作为张家口市残联体育部主任,在张家口全市没有残疾人冰雪运动员的情况下,她立下誓言要让张家口自己的残疾人运动员站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甚至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微光成炬,诠释“人民满意”的生动内涵,杨光燕称自己愿做“萤火虫”,萤火虫发出的是微光,但汇聚起来犹如火炬一般,因此,在新的征程上,把微光汇成火炬,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追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就一定能交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成绩单。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们初心如磐,真诚奉献,敢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靠谱书记”“老闺女”就是群众赋予他们的名字,每一个闪亮的名字背后,是不改初心不畏山高路远的坚守,是服务群众真情奉献的行动,是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以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党员干部,做着他们职业生涯中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长久的坚守、真情的付出、肩负的使命汇聚起来,就实现了千千万万群众的一桩桩心愿,铸就了全党全国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磅礴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姜莉玲,现任民勤县林草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25年以来,她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朴素情怀,扎根沙海,芳心护绿洲,用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守护者、践行者,用青春和汗水见证了荒凉大漠向绿水青山的转变,以责任担当践行了为民宗旨和入党誓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姜莉玲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服务群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践行。

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激励着聆听者奋勇前行,坚守人民立场,坚守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弘扬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永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公务员要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肩负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要迈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步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u~丽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62.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