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本色 忠诚履职尽责

一、永葆初心本色。

《大山的女儿》聚焦基层干部黄文秀反哺家乡、奉献基层的动人事迹,诠释着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吃苦担当的人格力量。既然选择来到基层,那便只顾风雨兼程,“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时刻问一问自己是谁,初心为何,回头看过往之路,不忘自己最初的理想。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员干部应立志绘好乡村振兴美丽图景,时常检视理想信念,常修思想“枝蔓”,廓清思想“迷雾”,掸去思想“灰尘”,确保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忠诚之心、不毁忠贞之节、不忘为民之本,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中立场坚定,在原则性问题上不让步、不退缩,在不正之风面前敢于指出,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为民服务中展现个人价值,把联系和服务群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工作中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从点滴做起,当好人民公仆,谱写出建功新时代的动人篇章。

二、忠诚履职尽责。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关键一环,是基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责任主体,基层党员干部肩负重担,在平凡的工作中,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党员教育中心是“一堡垒五中心”的灵魂所在,是全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图书馆”、党性教育的“大熔炉”、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是新形势新任务下推动基层党建和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综合性学习阵地。镇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充分发挥了红色古镇教育基地的作用。同时也充分发扬党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的原则,抽调人力分组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广泛收集反馈意见,结合我镇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基层教育培训需求及建议调研,为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案提供可靠依据和参考。

三、务实创新实干。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越是在艰苦地区,越能磨炼自己、提升本领,越是在一线岗位,越能照见初心本色,身在基层不仅需要热情和理想、忠诚与尽责,还需练就能干事、敢担当的铁肩膀。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不做浮在水面的“葫芦”,争做扎进大地的“根须”。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扬务实、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担负起教育党员的责任;完善培训制度,建立学习需求调研机制、建立党员培训考核机制、建立评估机制,打造学用结合机制;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形式主义,防止培训表面化、流于程序,同时也要防止不分党员层次的一刀切。基层党员教育要行之有效,学以致用,既不能重复培训,也不能长期不训。通过合理的规定、科学的制度、适当的内容让基层党员教育筑牢基层党建。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广大党员干部要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基层工作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及时清理心灵上的“灰尘”,除去精神上的“污渍”,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以厚实的“封底”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帕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