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读懂“人民满意”的时代注脚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镇选调生 杨晨

近日,共产党员网在首页展播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优秀事迹,他们当中,有在扎根乡村三十余年,服务群众永不止步的钱义荣,有守护千家万户幸福安宁的模范公安局长潘东升,有将法理情相融,不失“力度”和“温度”的法院院长刘志聪……榜样的事迹可学可做,榜样的精神可追可及。广大年轻干部应将“人民满意”作为毕生的追求,读懂“人民满意”的时代注脚,以夙夜在公的热忱情怀、公道正派的品行作风、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的“实干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懂“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赤诚之心,涵养夙夜在公的热忱情怀。群众满意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肯定。扎根街道15年,宋卫才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放在心头,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勤政务实、无私奉献,他不仅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也扮靓了阿拉尔这座年轻的城市。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生力军,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将“牢骚话”“百姓声”化为“干部行动”的“计划书”,列出“进度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甘于奉献,求真务实。要掌握“民情台账”“村情地图”等第一手资料,把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要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民纾困解难,谋求的既不是一党的特殊利益,也不是个别党员干部的私利,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涵养夙夜在公的热忱情怀。

读懂“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担当之实,培塑公道正派的品行作风。“政者,正也。”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正人先正己。此次表彰的坚持以“一切按政策规定办”的科长林慧娟,面对熟人办理退休时“照顾一下,多认几年工龄”的请求坚决拒绝,成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中公道正派的优秀代表。干事业、抓改革,必然会触动现有的利益格局,动一些人的奶酪,对此,一方面,广大年轻干部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决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守原则、胸怀坦荡,不在权势和资本面前讲“和气”、做“开明绅士”,坚决同一切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另一方面,要有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品德修为和过硬本领,对待事物全方位分析、辩证性看待,在重大任务和重大考验面前拉得出、扛得住、干得好、打得赢,用“稳如泰山”的定力、“遇水架桥”的本领,不断培塑公道正派的作风。

读懂“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的从政之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如“肝胆干事、干净做人”忙碌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樵夫”廖俊波;“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草鞋书记杨善洲;驻村不给村上增加负担、自带被褥的卢青锋……他们始终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同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新时代呼唤新面貌,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扰乱心智,不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失方向,不在“宝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不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绷紧工作和生活两条线,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时时不放纵、刻刻不逾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