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最美公务员”的“美丽密钥”

近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学习创新理论,敢于担当斗争,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时代答卷”为主题,在黑龙江、广东和甘肃共同举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会上一件件饱含真情、生动鲜活的故事,点燃各行各业公务员心中为民使命的精神火炬。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从“最美”故事中领悟“最美”精神,认真探索“最美公务员”的“美丽秘笈”,对标对表、见贤思齐,汲取宝贵经验,书写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最美”答卷。

始终对党忠诚,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最“美”的首要标准,就是要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态度立场鲜明,对网络上及社会上的负面情绪和过激言论,做到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决维护党的形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始终履职尽责、做业务精湛的“智多星”。把大事落细落实,把小事干成干好。点亮残疾人体育梦想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杨光燕,守护人民健康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勇当产业富民探路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建功,扎根治沙一线的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姜莉玲,赴汤蹈火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用一心为民、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书写“最美乐章”。

始终真情奉献,做人民至上的“桥头堡”。悠悠大事,民生为大。为民服务从来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说辞,而是用实际行动证明,究竟是否是“最美”,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百亿网红”螺蛳粉背后的探路者贾建功,在多次吃“闭门羹”仍不放弃,最终,家乡的螺蛳粉也借助“互联网+”在“线上”销售,带领家乡群众走上一条“致富路”。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sx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6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