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7》的“横空出世”是对于英雄模范精神的大力弘扬,为新时代奋斗者确立了学习榜样、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以王传喜、艾爱国、王亚萍、林占熺、孟昆玉、张玉滚、路生梅、武大靖等人为代表的榜样人物,更是各领域优秀形象的鲜活表达,传递出了更深更正确的价值导向。

以榜样为镜,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铁血忠诚铸进灵魂。忠诚即对党和国家绝对拥护,更是一种理想信念的锻造,忠诚是几位榜样的共同闪光点。忠诚二字,熔铸着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不论是孟昆玉还是路生梅亦或是艾爱国,他们忠于自己的事业,忠诚于党和人民,践行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同时给予了我们新的工作态度,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从事什么工作,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以榜样为镜,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热血融入青春。习总书记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是一个伟大时代,涓滴努力都在朝着大海涌流,新时代要做一名勇立时代潮头的奋斗者,王亚萍同志承受魔鬼训练方可九天揽月,探秘苍穹;武大靖不懈拼搏换来枚枚金牌,彰显国威。这可贵的奋斗品格,更值得我们基层选调生学习。要坚持把人民美好的生活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能有丝毫懈怠,务必风雨兼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拼搏与奋斗书写时代华章。

以榜样为镜,将“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在广阔田野播撒。贫瘠土地,无垠大山,将一切抛除,只为深山的孩子,张玉滚生动诠释了教育的大爱情怀。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无数党员干部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将最美青春年华奉献给伟大事业,永放光芒。这更要求我们扎根一线,任劳任怨,真情投入倾力奉献,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顶的上,哪里有差距哪里就要有我们选调生的奉献身影。

以榜样为镜,将“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的创新精神贯穿于干事创业当中。小小菌草,却推动乡村振兴大步前行,点草成金,新式种养方式向世界传递中国力量。创新与发展是第一要务,在处理基层事务中,也要创新工作方式,便宜行事,紧盯民之所盼,落细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奋楫扬帆,逐梦前行。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忠诚爱国,拼搏奉献,奋斗创新,用严格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83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