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放心更要让人民满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我们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一、让党放心

我们必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就是服从领导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政治三力”贯穿工作始终,我们新进公务员只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才能对“国之大者”了确然于胸,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要对本单位的规章制度熟记于心,落实于行,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以政治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二、让人民满意

首先要业务精通、本领高强,不要群众在问你某某政策时你一问三不知,我们每天都接到很多群众咨询养老、低保救助服务的政策,如若业务不精通,不仅会让自己在工作中逐逐渐失去信心,更可怕的是会让群众失去信心,在群众心中我们代表的就是政府,长此以往,群众就会对政府失去信心,要避免出现这种“本领恐慌”,我们新进公务员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提升业务能力,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前提下,注重素质能力的提升,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同时要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公务员,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要将工作停留在口头上、表态上、概念上。

综上,只有将我们的日常工作同党和人民紧密联系起来,始终抓问题的关键性和根本性,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澲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25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