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1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坚持思想从严,树立“严”的意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

坚持治吏从严,明确“严”的关键。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治国之要, 吏治为先。党要管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以上率下,优化作风。

坚持执纪从严,坚定“严”的要求。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形成合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披荆斩棘的勇气、踏石留印的毅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开好局、起好步,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55.html

(0)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