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对做好经济工作重要经验及时进行了总结,是新时代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令人瞩目地提出“五个必须”。

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展,必须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首要任务。“五个必须”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全面推进我国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提出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突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体现了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这次会议提出“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体现了对“稳”与“进”、“立”和“破”辩证关系的深刻把握。坚持稳中求进,稳是大局,进是方向。

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九项重点任务,紧扣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环节,明确了具体抓手和解决路径,凸显了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和务实求实效的工作作风。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求真务实抓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作善为抓落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四个“抓落实”,强调的是知行合一,考验的是担当作为。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明年的经济工作高质量的向前发展。

今后,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东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纪检员  李梅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20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