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廉洁文化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一、注重学习,让廉政要求深入人心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认真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始终坚持廉洁用权、廉洁从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筑牢理想信念,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的水平,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二、干净履责,杜绝不廉政行为

一是思想干净。对党赤胆忠诚,对职工真心实意,对工作兢兢业业;二是要行为干净。勿以恶小而为之,小节里面有政治,小节里面有方向,小节里面有人格,小节里面有形象。一个小节上过不了关的党员,也很难在“大节”上过得硬。对每一件事,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三是作风干净。无论在什么岗位、想问题、做事情,都要坚持原则。无论是公务应酬,还是和人交往,都应保持健康的生活作风,用正气坦荡的清水冲掉生活腐化的灵魂污垢,防止因受到不干净的、不良的生活作风而迷失我们的方向;四是关系干净。只有关系干净,才能清正廉洁、理清思路、不徇私情。

三、接受监督,学会管住自己

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常被泼冷水,常听逆耳之言,可以使头脑保持清醒,其实这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有效方法。从严自律,管住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

四、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

求真务实是我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只有保持和发扬好这一优良作风,才能取得工作实效。务求工作实效就要办实事,决不能搞形式主义。结合自身的特点,在工作上既注意讲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紧密联系实际,在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又突出求真务实地工作。特别是在工作拓展中,难度高、强度大、责任重,遇到的大大小小、意想不到的问题比较多,要积极开动脑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探讨新思路、寻求新方法,做扎实有效的工作,及时处理、解决这些问题,使自己的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总之,我们每一个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反腐倡廉职责。从思想意识和高度上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办事能力。(方怀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3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5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